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成漢

成漢

十六國之一。建初元年(公元303年)李特病死,子李雄稱帝,建成國政權,起義軍政權蛻變為封建割據政權。李雄死後,子侄爭奪帝位,相互殘殺。漢興元年(公元338年)李壽自立為帝, 改國號為漢,史稱成漢。成漢政權後期,階級矛盾尖銳。嘉寧二年(公元347年),東晉桓溫率兵伐蜀,成漢滅亡。傳五主,歷四十四年。其疆域包括今四川東部和雲南、貴州的一部分。

成漢字典分解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漢的解釋 漢 (漢) hàn 天河:銀漢。雲漢。氣沖霄漢。 成年男人:漢子。老漢。 中國人數最多的民族:漢族。漢人(a.漢族人;b.指漢代的人)。 中國朝代名:漢代。漢隸

多看看:成肇麟【歷史人物】

【生卒】:?——1901江蘇華亭(今上海松江)人,成孺之子。舉人,官直隸知縣,升直隸州知州,署滄州靜海、靈壽等地,有政績。光緒二十七年,八國聯軍西侵,拒絕迎犒敵軍;自殺死。贈太僕寺卿,謚恭恪。

成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