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成湯

成湯

即“”。

成湯字典分解

成湯的解釋 亦作“ 成商 ”。 商 開國之君。 契 的後代, 子 姓,名 履 ,又稱 天乙 。 夏桀 無道, 湯 伐之,遂有天下,國號 商 ,都於 亳 。《書·仲虺之誥》: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湯的解釋 湯 (湯) tāng 熱水:湯雪。赴湯蹈火。揚湯止沸。 煮東西的汁液:米湯。參(sh卬 )湯。 烹調後汁特別多的食物:雞湯。菜湯。清湯。 專指溫泉(現多用於地名

多學學:成安郎【歷史官職】

官名。宋徽宗政和二年(1112)改軍器庫副使置,為醫官階官,從七品。金朝為正七品下階太醫官。元朝為正六品太醫散官。 官名,也是官階名。金朝的太醫官,自從四品始,以下分為(二)十五階。正七品下,稱成安郎。見《金史·百官一》。

成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