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文移檔

文移檔

檔案名稱。清代軍機處檔冊。內載軍機處清檔房及方略館移行各衙門文稿。清檔房又名清檔案處,為軍機處附屬機構,專司繕抄滿文檔案,其辦事人員亦兼任方略館事務。故文移檔內所載清檔房文稿,有屬方略館者,也有屬軍機處者。

文移檔字典分解

文移的解釋 文書,公文。《後漢書·光武帝紀上》:“於是置僚屬,作文移,從事司察,一如舊章。” 李賢 註:“《東觀記》曰:‘文書移與屬縣’也。” 宋 王安石 《東流頓令罷官

檔國語字典 檔 (檔) dàng 存放案卷用的帶格子的櫥架:存檔。 分類保存的檔案、材料等:檔案。 件,樁:一檔子事。 (商品、產品的)等級:檔次。高檔。 筆畫數:10;

不妨一看:文房四藝【歷史典故】

指琴、棋、書、畫。《二刻拍案驚奇》卷二:“自古書、畫、琴、棋,謂之文房四藝。” 偏正 指琴、棋、書、畫。《二刻拍案驚奇》卷2:“自古書、畫、琴、棋,謂之文房四藝。”△描寫文房四藝。

文移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