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國人暴動

國人暴動

公元前841年周都鎬京地區的國人發動的驅逐周厲王的武裝暴動。周厲王貪婪殘暴,任用榮夷公作卿士,實行專利。國人不滿,發出怨言,厲王又使衛巫監謗,用武力壓制輿論,使得矛盾激化,國人相與叛變,武裝襲擊厲王。厲王逃奔到彘(今山西霍縣)。厲王的太子靜藏匿在召公家,也被國人包圍,召公用自己的兒子冒充太子交給國人,才使太子逃脫。國人暴動是我國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第一次民眾武裝暴動。

國人暴動字典分解

國人的解釋 (1).古代指居住在大邑內的人。《周禮·地官·泉府》:“國人郊人從其有司。” 賈公彥 疏:“國人者,謂住在國城之內,即六鄉之民也。”《左傳·成公十三年》:“ 子

暴動的解釋 [insurrection;rebellion] 為反抗當時的統治制度、社會秩序而採取的集體武裝行動農民暴動

也學習下:國防部第二廳【歷史官職】

官署名。國民黨政府設定,由原來軍事委員會軍令部第二廳與軍統局的公開特務武裝部分合併組成,直屬於參謀總長,掌管國內外軍事情報的收集、整理與判斷等業務。設廳長一人,中將級;副廳長一人,少將級。廳內分設四處,處下設科。處長為少將級,副處長為少將或上校級,科長為上校級。

國人暴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