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國貨調查委員會

國貨調查委員會

工商部直屬機構。國民黨政府工商部為提倡國貨,會同部院會組織國貨調查委員會。依照民國十七年(公元1928年)六月二十九日公布的《國貨調查委員會組織章程》規定,各部院會應各派定負責代表一至二人為本會委員,委員長以工商部部長充任。會內分設三股:總務股,掌會議紀錄,會議接洽,整理議案,編制報告表冊,以及不屬於其他各股事項;調查股,掌國貨產銷,稅捐減免,運輸疏通,以及物價調節事項;獎勸股,掌關於製造國貨獎勸,假冒國貨懲戒、購用國貨宣傳,以及推銷國貨保護事項。關於調查,獎勸兩股事項,有屬各部院會主管者,得請各部院會辦理之。各股設主任委員一人,委員若干人,由委員長就各部院會所派代表分別派任。遇事務上的必要並得向工商部各處司調員助理。

國貨調查委員會字典分解

國貨的解釋 (1) [domestic]∶本國出產或製造的物品國貨精品商場(2) [China- made goods;Chinese goods]∶舊時指我國自己製造的工

不妨一看:國利民福【歷史典故】

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幸福。孫中山《社會革命談》:“今吾國之革命,乃為國利民福革命。擁護國利民福者,實社會主義。” 並列 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幸福。孫中山《社會革命談》:“今吾國之革命,乃為~革命。擁護國利民福者,實社會主義。”△褒義。用於描寫嚮往。

國貨調查委員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