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上海日商紗廠二月罷工

上海日商紗廠二月罷工

1925年2月初,上海日商內外棉第八廠資本家開除一批工人, 以養成工代替,並拘捕工人代表,激憤的工人在共產黨員鄧中夏、李立三領導下舉行大罷工。黨所領導的滬西工友俱樂部,代表工人向廠方提出不得無故開除工人、承認俱樂部有代表工人之權和增加工資等要求。廠方拒絕工人合理要求,並繼續逮捕工人。廣大工人奮起抗爭,於2月9日舉行大規模罷工,19日罷工人數增至二十二個廠的四萬餘人,終於迫使日本資本家簽訂了不得無故開除工人等四項協定。

上海日商紗廠二月罷工字典分解

上海的解釋 [Shanghai] 中國最大的工商業城市,中央直轄市,世界特大城市和十大港口之一。地扼長江出海口。面積6,186平方公里,人口1,185萬

不妨一看:上官【歷史官職】

大官,高官。《商君書 ·農戰》: “多貨,則上官可得而欲也。” 1、大官、高官。《商君書·農戰》:“多貨,則上官可得而欲也。”《管子·小問》:“請仕上官,授祿千鍾。”2、上級長官。《後漢書·任延傳》:“帝親戒之曰:善事上官,無失名譽。”3、楚國官名。《史記·屈原賈生列傳》:“上官大夫與之同列,爭寵而害其能。”《屈原賦校注》:“楚之上官大夫,亦大夫階爵之別也。”

上海日商紗廠二月罷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