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嘉定更化

嘉定更化

南宋寧宗時史彌遠政變後廢除韓仛胄當政時各項措置一事。寧宗繼位後,任用韓任胄執政,追封岳飛,削秦檜爵,貶抑道學,出兵北伐,頗有一番新的氣象。史彌遠政變後任知樞密院事,進為右丞相,遂一反韓仛胄執政時國策,貶謫主戰派官員, 尊崇道學,復秦檜爵謚,與金簽訂屈辱的“嘉定和議”。史稱“嘉定更化”。

嘉定更化字典分解

更化的解釋 改制;改革。《漢書·禮樂志》:“為政而不行,甚者必變而更化之,乃可理也。” 明 陶宗儀 《輟耕錄·俞竹心》:“ 婁 深信其説,棄職別進,適值壬午更化,俯就省掾

多看看:嘉祐建儲【歷史知識】

宋仁宗三子皆早亡,至和年間仁宗病,群臣請建儲,包拯、范鎮所言尤切。嘉祐六年(1061),宰相韓琦復言建儲,但仁宗還望生子,而所生皆皇女。韓琦再三言之,仁宗不得已,於次年八月,立真宗弟商王元份之孫、汝南郡王(追封濮王)趙允讓之子趙宗實為皇子,賜名曙。八年三月,仁宗死,趙曙即位,是為英宗。

嘉定更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