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林維喜事件

林維喜事件

1839年7月7日(道光十九年五月廿七日),一批英國水手在九龍尖沙嘴行兇,毆打當地中國居民,打傷婦女兒童多人,農民林維喜傷重身亡。清朝欽差大臣林則徐嚴令英國代表查理·義律交出兇手抵罪。義律拒交兇手,無視中國司法主權,在一艘英國輪船上自行開庭“審判”,僅對兇手處以三至六個月監禁和六十至八十元罰金,並欲以一千五百銀元賄買死者家屬了事。8月15日(七月七日)林則徐下令停止供應英船柴米食物,並布告澳門人民在三日內撤回被英商僱傭的中國職員和工役,驅逐英船出澳門,對英國侵略者進行了堅決鬥爭,捍衛了國家主權。

不妨一看:林啟【歷史知識】

1838—1899 清末福建侯官(今福州)人,字迪臣。光緒進士。光緒二十二年(1896)任杭州知府,次年在杭州創辦中國第一所蠶絲學校——蠶學館(今浙江絲綢工學院和紹興地區農校蠶科前身),任總辦,授以栽桑、養蠶、制絲課程,開創中國紡織教育事業。培養的畢業生繼而在全國各地興辦起一批蠶絲學校,帶動中國近代實業的發展。還創建求是書院(今浙江大學前身)、養正書塾(今浙江省杭一中前身)。

林維喜事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