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元祐更化

元祐更化

北宋哲宗元祐(公元1086年—1094年)年間廢罷熙、豐時新法的事件。元豐八年(公元1085年)三月,宋神宗死,哲宗年幼繼位,宣仁太后高氏攝政,陸續任用司馬光、范純仁、呂大防、文彥博等反對王安石新法的一派官僚。廢除神宗時頒行的新法,幾乎全部恢復舊制。並貶竄主持和推行新法諸臣,停止以“三經新義”為科舉考試之依據,重修《神宗實錄》,將神宗時攻取的米脂(今陝西米脂)等四寨交還西夏。史稱元祐更化。

元祐更化字典分解

更化的解釋 改制;改革。《漢書·禮樂志》:“為政而不行,甚者必變而更化之,乃可理也。” 明 陶宗儀 《輟耕錄·俞竹心》:“ 婁 深信其説,棄職別進,適值壬午更化,俯就省掾

順便了解:元寶坵【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浙江省上虞市北部。蓋北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300。其地北瀕錢塘江,原系灘涂,清代圍塗成坵,形似元寶,故名。主產棉花、稻,盛產葡萄。有紙箱、製革、印染、電鍍等廠。北有市棉種場和上虞港,海運通沿海各埠。上虞港化工工業區為省化工基地。公路通百官鎮。

元祐更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