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嚮導周報

嚮導周報

中國共產黨中央第一個正式機關報。它是根據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定,於1922年9月13日在上海正式創刊的。後由於中外反動派的無理干涉,從第六期開始,遷到北京。此後又相繼遷至上海、廣州、武漢等地,堅持發行。1927年7月18日停刊,共發行二百零一期。蔡和森任主編,主要撰稿人有蔡和森、瞿秋白、陳獨秀、彭述之、高君宇等人。《嚮導》周報,經過了第一次大革命的準備、興起和失敗的整個過程。它積極宣傳馬列主義和黨的方針、政策,宣傳反帝反封建的思想,因而在全國享有很高的聲望。但是,後期的《嚮導》周報由於受到陳獨秀右傾投降主義錯誤的影響,在統一戰線中的領導權等問題上,也宣傳過一些錯誤觀點。

嚮導周報字典分解

嚮導的解釋 [guide] 領路人

周報的解釋 [weekly;weekly publication] 按周出版的報紙科技周報

多學學:向寶【歷史人物】

【生卒】:?——1428字克忠,進賢(今屬江西)人。洪武中,由進士任兵部員外郎、應天府尹。建文時,因事貶到廣西。成祖即位,曾復職。復降為兩浙鹽運判官。仁宗即位,任右都御史兼詹事。宣德三年,帝憫其老,命致仕。回家死於途。為官廉潔正直。歷官四十餘年,臨死之日,家具蕭然。

嚮導周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