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塞北江南

塞北江南

北周時對今寧夏平原的美稱。北周宣政元年(578年),破陳將吳明徹,遷其人於靈州黃河灌區(今寧夏平原),習俗相化,故名;或雲有水田果園,引河水溉田,因風貌相似江南而得名。

塞北江南字典分解

成語塞北江南的解釋 原指古涼州治內賀蘭山一帶。後泛指塞外富庶之地。

塞北的解釋 指 長城 以北。亦泛指我國北邊地區。《後漢書·袁安傳》:“北單于為 耿夔 所破,遁走 烏孫 ,塞北地空,餘部不知所屬。” 南朝 梁 江淹 《侍始安王石頭》詩:“

江南的解釋 (1) [south of the lower reaches of the Changjiang River]∶長江下游以南的地區,就是江蘇、安徽兩省的南部和

多學一學:塞翁失馬 未知福禍【歷史典故】

借指禍福相倚。《儒林外史》第四○回: “蕭雲仙呼天搶地,盡哀盡禮; 治辦喪事,十分盡心。卻自己嘆息道: ‘人說 “塞翁失馬” ,未知是福是禍。’ 前日要不為追賠,斷斷也不能回家,父親送終的事,也再不能自己親自辦。” ○塞翁失馬

塞北江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