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新郪

新郪

一作郪丘。戰國魏地。即今安徽太和縣北六十里倪丘鎮。《史記·蘇秦列傳》: 蘇秦說魏襄王曰,“大王之地,南有鴻溝……新郪”。即此。西漢改為新郪縣。


古邑名。戰國魏邑。在今安徽省太和縣北。《戰國策·魏策一》:蘇秦說魏王曰:大王之地南“有許、鄢、昆陽、邵陵、舞陽、新郪”。又作郪丘。《史記·魏世家》:安釐王十一年(前266年),“秦拔我郪丘”。後為秦邑,有《新郪虎符》。西漢置縣。

新郪字典分解

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剛經驗到的;初始的,沒有用過的,與“舊”、“老”相對:新生。新鮮。新奇。新貴。新綠。新星。新秀。新聞。新陳代謝。 性質改變得更好,與“舊”相

郪的解釋 郪 qī 古地名,在今中國安徽省界首市東北茨河南岸。 中國漢代縣名,故址在今四川省三台縣郪口。 姓。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151125315

多看看:新明設治局【歷史地名】

1936年改化德設治局置,屬察哈爾省。治所在嘉卜寺 (今內蒙古化德縣)。1947年改為新明縣。 1936年由化德設治局改名,治加普寺(今內蒙古化德縣城關鎮)。1947年升縣,隸察哈爾省。

新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