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新附軍

新附軍

元代軍隊的一種,系指收編的南宋軍隊。元統一後,和其他軍隊相參並用,或鎮戍,或屯墾,或參加軍事征討。

新附軍字典分解

新附的解釋 (1).新近歸附。《三國志·魏志·梁習傳》:“ 並 土新附, 習 以別部司馬領 并州 刺史。”(2).指新近歸附的人。《後漢書·王梁傳》:“從救 桃城 ,破 龐

軍國語字典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多學學:新賓滿族自治縣【歷史地名】

在遼寧省東部,東鄰吉林省。屬撫順市。面積4287.6平方千米。人口30.7萬。轄9鎮、6鄉。縣人民政府駐新賓鎮。西漢元封三年(前108年)置高句麗縣(今縣西南老城鎮附近),昭帝以後為玄菟郡治。東漢安帝時,郡、縣內徙。唐總章元年(668年),於木底城置木底州(今縣西木奇鄉)。屬安東都護府。後入於渤海國廢。明正統三年(1438年)建州衛內徙於今縣西老城鎮。萬曆四十四年(1616年)努爾哈赤定赫圖阿拉

新附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