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潮

王潮

?—898

唐末光州固始(今屬河南)人,字信臣。初為縣佐吏王緒攻陷縣城,召置軍中,署為軍正。光啟元年(885),隨緒至漳州,與諸將囚緒。緒死,自為帥。次年,攻取泉州,唐任為刺史。景福二年(893),攻入福州,盡有閩中五州之地,任福建觀察使。乾寧三年(896),唐於福州建威武軍,為節度使。卒後,弟審知建閩國。

王潮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潮的解釋 潮 cháo 海水因為受了日月的引力而定時漲落的現象:潮水。潮汐。漲潮。落潮。潮汛。潮流。潮湧。 像潮水那樣洶湧起伏的:思潮。熱潮。新潮。潮紅。潮熱。心潮澎湃。

多學一學:王世琮【歷史人物】

【生卒】:?—1642明四川達州人,字仲發。崇禎中以舉人為汝寧推官,鎮壓當地民變,流矢貫耳,不為動,時號王鐵耳。擢汝寧兵備僉事。李自成攻開封,楊文岳往援,兵敗走汝寧。城破,世琮與文岳均被殺。

王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