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唐統一全國

唐統一全國

王朝建立之後,即開始了統一全國的戰爭。武德元年(公元618年)李世民滅薛仁杲,占領隴西。武德二年,利用李軌集團的內部矛盾, 取河西五郡。武德三年,李世民擊敗劉武周、宋金剛,恢復了唐在河東的統治。武德四年,李世民大敗竇建德,迫王世充降,收復洛陽。武德六年,斬劉黑闥,河北、河南盡歸唐有。與此同時,唐軍先後擊敗肖銑、輔公祏,長江流域及嶺南悉附李唐貞觀二年(公元628年) ,唐太宗擊滅朔方的梁師都。經過十年征戰,唐大體上統一了全國。

順便了解:唐末藩鎮兼併【歷史事件】

中和四年(公元884年),黃巢起義失敗後,唐王朝名存實亡,藩鎮割據進入藩鎮兼併時期。當時較強的藩鎮勢力有宣武節度使朱全忠(河南)、奉國節度使秦宗權(河南)、河東節度使李克用(山西)、鳳翔節度使李茂貞(陝西)、盧龍節度使劉仁恭(冀北)、鎮海節度使錢鏐(浙江)、淮南節度副大使楊行密(江蘇)、西川節度使王建(四川)、威武節度使王潮(福建)等。其中又以朱全忠和李克用的力量最為強大。從龍紀元年(公元889

唐統一全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