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蒙奇

蒙奇

古國名。據《後漢書·和帝紀》,永元十二年(100)該國遣使內附,和帝賜其王金印紫綬。其地望不詳。或以為在馬爾吉亞那(Margiana,今土庫曼斯坦東南部馬里一帶)。

蒙奇字典分解

蒙的解釋 蒙 (矇) mēng 欺騙:矇騙。蒙哄。矇事。欺上蒙下。 昏迷,眼發黑:矇頭轉向。 胡亂猜測:瞎矇。 受 蒙 (④濛) méng 沒有知識,愚昧:啟蒙。發蒙。

奇的解釋 奇 qí 特殊的,稀罕,不常見的:奇聞。奇蹟。奇志。奇觀。奇妙。奇巧。奇恥大辱。 出人意料的,令人不測的:奇兵。奇計。奇襲。出奇制勝。 驚異,引以為奇:奇怪。驚

也學習下:蒙驁【歷史知識】

?—前240 一作蒙傲。戰國時齊國人。秦昭王時入秦為將,官至上卿。秦莊襄王元年(前249),率兵伐韓,取成皋(今河南滎陽西北)、滎陽(今河南滎陽東北),置三川郡。次年,攻趙,取三十七城。秦王政三年(前244),將兵攻韓,取十三城。五年,攻魏,取二十城,秦初置東郡。其子武、孫恬均為秦將。

蒙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