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育

王育

晉京兆(治今陝西西安西北)人,字伯春。少孤貧,為人牧羊,路過國小,必歔欷流涕。有暇,即折蒲學寫字。同郡許子章聞而嘉之,給衣食,使與子同學,遂博通經史。初為太守主簿,累遷并州督護。為政清約,成都王穎以為振武將軍。永興元年(304),為劉淵所拘,遂仕漢。劉聰時為太傅。

王育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育的解釋 育 yù 生養:育齡。節育。生兒育女。 養活:育嬰。哺育。培育。撫育。養育。 按照一定的目的長期地教導和訓練:德育。智育。體育。美育。教書育人。 筆畫數:8;

不妨一看:王寧【歷史人物】

懷慶公主駙馬。壽州(今安徽壽縣)人,掌後軍都督府事。建文中,曾泄露朝庭事於燕王,被抄家、下獄。成祖即位,稱讚他孝順於太祖,忠誠於國家,正直不阿,橫遭誣告構陷,封他為永春侯。寧能賦詩,好佛事。曾勸帝誦佛經齋飯僧。帝不悅,對他恩禮漸衰。後來,曾因事被下獄。卒。

王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