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門單

門單

明代稅課之一。嘉靖間從太監李能議,對山海關往來客商加以額外之徵。以籌款修築邊關,行之不久,即罷。

門單字典分解

門單的解釋 (1).子孫不繁,門戶衰微。《後漢書·儒林傳上·歐陽歙》:“臣師大司徒 歐陽歙 ,學為儒宗,八世博士,而以臧咎當伏重辜, 歙 門單子幼,未能傳學,身死之後,永為

門的解釋 門 (門) mén 建築物的出入口,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門兒。門口。開門見山。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電門。 途徑,訣竅:門徑。門道兒。 舊時指封建家

單的解釋 單 (單) dān 不複雜:單純。簡單。單調(di刼 )。 獨一:單獨。單一。單詞。 只,僅:做事單靠熱情不夠。 奇(j?)數的:單日。單號。 薄,弱:單薄。

順便了解:門筆帖式【歷史官職】

官名。清朝八旗護軍營之職官。掌章奏文移。額定三十人,上三旗每旗設十人。每以五人輪值,充“直班門筆帖式”,於守衛之景運門、隆宗門、後左門、後右門辦理文書事務。參見“直班門筆帖式”。

門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