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增成

增成

算學術語。古籌算中以加代除的一種捷算法。至少產生於北宋初年。最初用於除數是個位數的情形。其方法是將除法變成下位加上位數與十減去除數所得差的和,所得之和若大於除數,則從中減去除數,並在前一位上加一;若小於除數則重複上述步驟。其優點為避免了試商。楊輝等人將此算法推廣到多位數的情形。後發展為歸除,於珠算中行用至今。

增成字典分解

增成的解釋 (1).見“ 增城 ”。(2).補充完善。 清 陳澧 《東塾讀書記·論語》:“凡《論語》仁字以愛解之、以心德解之而稍覺未密合者,以肫懇之意增成之則無不合者矣。

增的解釋 增 zēng 加多,添:增加。增多。增添。增益。增生(a.同“增殖”;b.古代科舉制度中生員名目之一)。增產。增長(zh僴g )。增援。增殖。增輝。增減。增刪。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也學習下:增耗【歷史知識】

即“耗羨”。

增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