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實甫

王實甫

元大都(今北京)人。一說名德信。著錄劇作十四種。現存雜劇有《西廂記》、《麗春堂》等。《西廂記》取材唐代傳奇《鶯鶯傳》,以金代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為藍本,演為五本二十一折的長劇。在當時雜劇中,號為“天下奪魁”,對後世影響很大。

王實甫字典分解

王實甫的解釋 [Wang Shifu] 元朝戲劇家。名德信,大都(今北京)人。所作雜劇今知14種。現存《西廂記》、《破窯記》、《麗春堂》三種;殘存《販茶船》、《芙蓉亭》二種;

甫國語字典 甫 fǔ 古代在男子名字下加的美稱,後指人的表字(亦作“父”):台甫(詢問別人名號的禮貌用語)。 剛剛,才:年甫弱冠。驚魂甫定。 大:“無田甫田”(不要去耕大田

看一看:王易【歷史人物】

【生卒】:1004—1081宋開封人,字悌卿。初以祖蔭為三班借職,累遷麟州兵馬監押,每登樓堞省視防備,塞上因無事。調涇州駐泊,接戰西夏兵,以二千人當萬眾,身先趨戰,敵騎遂退。官終知趙州。

王實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