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圓器

圓器

陶瓷術語。用陶車、陶輪成形的坯體,習稱圓器,多為盤、碗、碟、杯等。

圓器字典分解

圓的解釋 圓 (圓) yuán 從中心點到周邊任何一點的距離都相等的形:圓形。圓圈。圓周。圓錐。圓柱。 完備,周全:圓滿。圓全。 使之周全:自圓其說。圓謊。圓場。 占夢以

器的解釋 器 qì 用具的總稱:器皿。器物。器械。木器。武器。器小易盈。 生物體結構中具有某種獨立生理機能的部分:器官。消化器。 人的度量、才幹:器度。器量(li刵g )

順便了解:圓率考真圖解【歷史知識】

書名。清曾紀鴻撰。一卷。書中先由幾何圖形證得兩角和的正切公式,次以單位圓的八分之一圓弧(即圓周率π值的四分之一)可表為五個反正切函式值之和,此圖及公式系首創。再展為無窮級數。稱“以月余之力推得圓周率百位”,書中載有結果,在中國圓周率計算史上達到空前的精度。但該書只附二十四位草式且有字誤,令人懷疑是否真算到一百個有效數字。同治十三年(1874)刊於長沙古荷池精舍,為《白芙堂算學叢書》之一種。

圓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