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農桑經

農桑經

又名《農蠶經》。書名。清蒲松齡撰。前有康熙四十四年(1705)作者自序。內容分兩大部分:一是《農經》,總計七十一則,以農家月令體裁,分月列舉應操作之農事,九月以後闕如,似未完成,其後附“雜占”和“御災”兩節。另一部分為《蠶經》,共二十一則,又有《補蠶經》和《蠶歲書》各十二則,以及《種桑法》十一則。是書為一部較好的地方性農書,流傳於淄川及其附近地區。由於在流傳中輾轉傳抄出現一些錯誤,抄錄人又加進個人意見,以致其內容和編排與原著有所差異。1962年出版的《蒲松齡集》將《農桑經》作為“雜著之一”收入。1982年農業出版社出版《農桑經校注》。

農桑經字典分解

農桑的解釋 1.亦作"農桒"。 2.農耕與蠶桑。 3.指農作物和桑樹。

經國語字典 經 (經) jīng 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編織物的縱線,與“緯”相對:經紗。經線。經綸(a.整理過的蠶絲;b.喻政治規劃)。 地理學上指通過南北極與赤道成直角

順便了解:農桑經【歷史知識】

又名《農蠶經》。書名。清蒲松齡撰。前有康熙四十四年(1705)作者自序。內容分兩大部分:一是《農經》,總計七十一則,以農家月令體裁,分月列舉應操作之農事,九月以後闕如,似未完成,其後附“雜占”和“御災”兩節。另一部分為《蠶經》,共二十一則,又有《補蠶經》和《蠶歲書》各十二則,以及《種桑法》十一則。是書為一部較好的地方性農書,流傳於淄川及其附近地區。由於在流傳中輾轉傳抄出現一些錯誤,抄錄人又加進個

農桑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