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溫宿

溫宿

古西域國名。王治溫宿城,在今新疆烏什一帶。漢時土地、物類與鄯善諸國同,屬西域都護東晉時附獪胡,遣兵與之共抗呂光,救龜茲。唐貞觀年間,阿史那社爾平龜茲,以其地置溫肅州,又名於祝,隸安西都護府。元作倭赤,或烏赤。清為烏什直隸廳治。

溫宿字典分解

溫宿的解釋 古國名。今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溫宿縣 。《漢書·西域傳下·溫宿國》:“ 溫宿國 ,王治 溫宿城 ,去 長安 八千三百五十里。”

溫的解釋 溫 wēn 不冷不熱:溫帶。保溫。降溫。溫泉。溫和。溫床。 性情柔和:溫柔。溫存(撫慰體貼)。溫情。溫順。溫靜。溫良。溫文爾雅。 稍微加熱:把酒溫一下。 複習:

宿的解釋 宿 sù 住,過夜,夜裡睡覺:住宿。留宿。露宿。宿舍(sh?)。宿營。 年老的,長久從事某種工作的:宿將(經驗豐富的老將)。宿儒。名宿。 平素,素有的:宿願。宿

不妨一看:溫迪罕蒲里特【歷史人物】

【生卒】:?—1163金隆州女真人。完顏杲攻遼從取中京,以五千人敗契丹兵萬餘。從太祖定燕。又從宗弼攻宋。世宗時,官至泰寧軍節度使。

溫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