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宋家

宋家

明清時貴州一部分居民的稱呼。相傳為中原漢人後裔,久居邊徼,稍變其俗。自唐以來,雄長於黔中,諸部以首領之姓名其部。明代居貴州宣慰司境,以貴陽、開陽等地為多。清時貴陽、貴定、龍里、黔西等地皆有分布。通漢語,識文字,衣冠禮俗近漢人。勤於耕織。

宋家字典分解

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 中國朝代名:南宋。宋代。宋詞。 響度單位,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等於1000毫宋。

家的解釋 家 jiā 共同生活的眷屬和他們所住的地方:家庭。家眷。家長(zh僴g )。家園。家譜。家塾。家鄉。家風。家訓。家規。家喻戶曉。如數家珍。 家庭所在的地方:回家

多看看:宋孝武文穆王皇后【歷史人物】

【生卒】:428—465即王憲嫄,宋孝武帝皇后。琅邪臨沂(今屬山東)人。元嘉二十年(443)拜為武陵王妃,生前廢帝、豫章王劉子尚、山陰公主劉楚玉、臨淮康哀公主劉楚佩、皇女劉楚琇、康樂公主劉修明。孝武帝即位,立為皇后。前廢帝即位,稱皇太后。(參見《南史》)

宋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