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百姓條例

百姓條例

書名。太平天國建都天京(今南京)後頒布的重要檔案。已佚。主要內容為:“不要錢漕,百姓之田、鋪店本利全歸天王,大人每月發米一百,小孩減半,以作養生之資。”此書實為《天朝田畝制度》之先聲。

百姓條例字典分解

百姓的解釋 (1) [common people] 普通人——相對於官員、幹部而言並皆暴犯百姓。——《世說新語·

條例的解釋 (1) [regulations;ordinance]∶由國家制定或批准的規定某些事項的法律檔案安全條例(2) [rules]∶也指團體制定的章程組織條例

多學一學:百夫之特【歷史典故】

特:傑出。 一百人中數他傑出。 讚美傑出人才。語出《詩.秦風.黃鳥》:“誰從穆公?子車奄息。維此奄息,百夫之特。”唐.張九齡《故韶州司馬韋府君墓志銘》:“公跡不由徑,必期乎直;學不為辨,每抑其華。志尚則然,風流自遠。斯有萬里之望,豈伊百夫之特。”宋.李清照《上樞密韓肖胄詩》:“身為百夫特,行足萬人師。”

百姓條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