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鹽倉

鹽倉

①即三門倉。《資治通鑑》:唐開元二十二年(734),裴耀卿為江淮、河南轉運使,於三門“西置鹽倉,鑿漕渠十八里以避三門之險”。②在今甘肅涇川縣西。唐大曆八年(773),吐蕃十萬眾寇涇、邠二州,涇原節度使馬璘與吐蕃戰於鹽倉,敗,即此。

鹽倉字典分解

鹽倉的解釋 貯鹽的倉庫。《南史·循吏傳·王洪範》:“啟求侵 魏 ,得 黃郭 、 鹽倉 等數戍。”《舊唐書·食貨志下》:“置 河陰縣 及 河陰倉 , 河 西 柏崖倉 , 三門

鹽的解釋 鹽 (鹽) yán 無機化合物,一種有鹹味的無色或白色結晶體,成分是氯化鈉,用來製造染料、玻璃、肥皂等,亦是重要的調味劑和防腐劑(有“海鹽”、“池鹽”、“井鹽”

倉的解釋 倉 (倉) cāng 收藏穀物的建築物:米倉。糧倉。倉儲。倉房。 姓。 筆畫數:4;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55

多看看:鹽山鎮【歷史地名】

在河北省鹽山縣北部。縣人民政府駐地。面積96.4平方千米。人口6.9萬。鎮人民政府駐鹽山,人口2.8萬。漢代名平津鄉,元末稱香魚館。明洪武九年(1376年)鹽山縣治遷此,後歷為縣城。1948年設鄉,1958年改公社,1984年改鎮。主產小麥、玉米、穀子、棉花,盛產鴨梨。有修造、彎頭、機械、服裝、油棉等廠。205國道和泊海、滄樂公路經此。有清代武廟大殿。

鹽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