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唐衡

唐衡

?—164

東漢潁川郾(今河南郾城南)人。桓帝初為小黃門史。延熹二年(159),奉桓帝命與單超左悺等五宦官共誅專擅朝政的外戚梁冀。遂遷中常侍,封汝陽侯,與單超等並稱“五侯”。是後權歸宦官,皆恃權驕縱。兄弟姻戚宰州臨郡,宗族賓客殘害天下,民不堪命。時人呼之為“唐雨墮”,以刺其為所欲為。卒贈車騎將軍。

唐衡字典分解

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虛誇:荒唐。唐大無驗。 空,徒然:功不唐捐(功夫不白費)。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朝代名:唐代。唐詩。唐僧。唐人。唐三彩。後唐。 古

衡的解釋 衡 héng 秤桿,泛指秤:衡器。衡鏡(借指辨別是非善惡的標準)。衡鑑(衡鏡)。 稱量:衡鈞(借指執掌國政之權)。 反覆思索做出決定,比較評定:權衡。衡情度理。

多看看:唐肇虞【歷史人物】

江南人。縣籍不詳。順治初,江南戰亂,其母被掠。冒險反覆南北尋母,行數千里,終得奉母歸。

唐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