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珉

王珉

351—388

東晉琅邪臨沂(今山東臨沂北)人,字季琰,小字僧彌。王導孫。少有才藝,善行書,名出兄珣右。時有外國沙門提婆,善解法理,為其兄弟講《毗曇經》。時尚幼,講未半,便雲已解,即於別室與沙門法綱等自講。後歷著作郎、散騎郎、國子博士、黃門侍郎、侍中。代王獻之為長兼中書令,二人齊名,世謂獻之為“大令”,稱其為“小令”。

王珉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珉的解釋 珉 mín 像玉的石頭:珉玉(玉石)。“珉之雕雕,不若玉之章章”。 筆畫數:9;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51515

也學習下:王之仁【歷史知識】

?—1646 明末清初保定(今屬河北)人,字九如。明崇禎末官定海總兵。弘光時為鎮倭將軍。弘光元年(順治二年,1645),與錢肅樂締盟抗清,共守寧波。鏇被魯監國封武寧侯。次年率水師掩擊清軍於錢塘江,獲勝。鏇因糧餉不繼,諸軍潰,遂沉家眷於水,揚帆抵松江,為清軍執送江寧(今南京),被殺害。

王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