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直盪

直盪

軍名。十六國後趙禁衛軍。《晉書 · 石季龍載記》: “改直盪為龍騰,冠以絳幘。”北朝設有直盪都督、直盪別將等職。唐朝太子左、右清道率府兵稱直盪。

直盪字典分解

直的解釋 直 zhí 不彎曲:直線。直角。直徑。直立。直截了當。直覺(ju?)。直觀。 把彎曲的伸開:直起腰來。 公正合理:是非曲直。理直氣壯。耿直。正直。 爽快,坦率:

盪的解釋 盪 (蕩) dàng 清除,弄光:蕩平。掃蕩。盪除。傾家蕩產。 洗滌:洗盪。滌盪。盪口(漱口)。 搖動:搖盪。蕩漾。盪槳。 行為不檢,不受約束:盪逸。放蕩。浪蕩

多學一學:直系軍閥【歷史事件】

北洋軍閥的主要派系之一。1916年袁世凱死後,北洋軍閥集團開始分裂為皖、直、奉三大主要派系,其中的皖系和直系又均屬袁世凱北洋集團的嫡系,即所謂小站系,直系首領馮國璋,系直隸河間人,因而得名。馮國璋字華甫,早年畢業於李鴻章所創辦的北洋武備學堂,袁世凱在小站編練新建陸軍時調來依為建軍基幹,被委為步兵學堂總辦兼督練營務處總辦,逐漸成為袁世凱的左膀右臂和北洋軍閥集團的核心成員。在清末,馮國璋已歷任練兵處

直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