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巴林

巴林

清內蒙古部名。明內喀爾喀五部之一。天聰二年(1628)歸附後金。順治五年(1648)置左右二旗。嘉慶間,左旗有佐領十六,右旗有佐領二十六。牧地約當今內蒙古巴林左、右旗。隸昭烏達盟。

巴林字典分解

巴林的解釋 西亞國家。波斯灣西南部島國。面積622平方千米。人口568萬(1994年)。首都麥納麥。屬熱帶沙漠氣候。石油儲量居世界前列。石油開採是經濟命脈。有大煉油廠。

巴的解釋 巴 bā 粘結著的東西:泥巴。鍋巴。 貼上,依附在別的東西上:飯巴鍋了。巴結別人。 貼近:前不巴村,後不巴店。 盼,期望:巴望。 張開:巴著眼睛。 古國名,在今

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樹林。森林。林海。林藪(a.山林小澤;b.喻叢集的處所)。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書林。藝林。碑林。儒林。 姓

多看看:巴塘宣撫司【歷史知識】

清四川土司。首領扎什朋楚於康熙五十八年(1719)附清,雍正七年(1729)頒給宣撫司印信,管轄民戶三千七百六十九。光緒三十二年(1906)改流,置巴安縣。三十四年升巴安府。

巴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