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食魚帖

食魚帖

唐懷素尺牘,草書八行。書法清勁秀婉、高華圓潤,放逸而不狂怪,結字近似《自敘帖》,風格在《苦筍》、《律公》上,為懷素草書妙品。真跡藏遼寧省博物館,有文物出版社影印本。山東青島博物館藏有宋吳喆題跋之古摹本。

食魚帖字典分解

食魚的解釋 比喻幕賓受到重視、優待。語出《戰國策·齊策四》:“ 齊 人有 馮諼 者,貧乏不能自存,使人屬 孟嘗君 ,願寄食門下……居有頃;倚柱彈其劍,歌曰:‘長鋏歸來乎!食

帖國語字典 帖 tiè 學習寫字時摹仿的樣本:碑帖。字帖。畫帖。 帖 tiě 便條:字帖兒。 邀請客人的紙片:帖子。請帖。 寫著生辰八字的紙片:庚帖。換帖。 量詞,用於配

多學一學:食不厭精【歷史典故】

厭:通“饜”,滿足。《論語.鄉黨》:“食不厭精,膾不厭細。食饐而餲,魚餒而肉敗,不食。”糧食舂得越精越好,魚肉切得越細越好。形容食物精製細做,極其講究。明.宋應星《天工開物.粹精》:“飲食而知味者,食不厭精。”

食魚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