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鮮虞

鮮虞

春秋國名。在今河北正定縣東北。《春秋》昭公十二年(前530):“晉伐鮮虞”,春秋末改建中山國,即此。②見“白狄”。

鮮虞字典分解

鮮虞的解釋 古族名。 春秋 時 白狄 的一支,常受 晉國 的侵犯。分布在今 河北 境內,以 正定 為中心。 春秋 末年建立 中山國 。《左傳·昭公十二年》:“ 晉 荀吳

鮮的解釋 鮮 (鮮) xiān 新的,不陳的,不乾枯的:鮮果。鮮花。鮮嫩。新鮮。 滋味美好:鮮美。鮮甜。這湯真鮮。 有光彩的:鮮明。鮮亮。鮮艷。 味美的食物:嘗鮮。時鮮。

虞的解釋 虞 yú 預料:不虞。 憂慮:無凍餒之虞。 欺騙:爾虞我詐。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西省平陸縣東北。 古同“娛”,安樂。 古代掌管山澤的官:虞人(中國春秋戰國

多學一學:鮮質【歷史知識】

又譯習爾之。契丹遙輦氏第五代可汗。在世時契丹逐漸強盛。遼代設遙輦九帳,鮮質可汗帳為其中之一。

鮮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