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交床

交床

見“胡床”。

交床字典分解

交床的解釋 胡床的別稱,一種有靠背、能折迭的坐具。 唐 吳兢 《貞觀政要·慎所好》:“ 隋煬帝 性好猜防,專信邪道,大忌 胡 人,乃至謂胡床為交牀,胡瓜為黃瓜。”《水滸傳》

交的解釋 交 jiāo 付託,付給:交活兒。交卷。交差。 相錯,接合:交點。交界。交錯。交相。交輝。交響樂。 互相來往聯繫:交流。交易。交涉。 與人相友好:交朋友。交契。

床的解釋 床 chuáng 供人睡臥的家具:床鋪。木床。床榻。 像床的東西:車床。工具機。河床。 量詞,用於被褥等:兩床被。 井上圍欄:“後園鑿井銀作床,金瓶素綆汲寒漿”。

不妨一看:交阯【歷史地名】

即交趾。泛指今五嶺以南地區。《墨子·節用》:“古者堯治天下,南撫交阯,北降幽州。”《史記·五帝本紀》:帝顓頊,“北至於幽陵,南至於交趾”。又帝舜“南撫交阯,北發”。《正義》:“阯音止,交州也。” 即“交趾”。

交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