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乞活城

乞活城

在今河北河間市北。西晉太安時,并州刺史、東嬴公司馬騰掠羯人萬戶于山東,值歉收,恐有叛,不聽入州郡,築此城以居之,任其乞活,故名。

乞活城字典分解

乞活的解釋 (1).到有糧之地就食求生。《晉書·東海王越傳》:“初, 東嬴公 騰 之鎮 鄴 也。攜 并州 將 田甄 、 甄 弟 蘭 ……等部眾萬餘人至 鄴 ,遣就穀 冀州

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不妨一看:乞伏乾歸【歷史人物】

【生卒】:?—412十六國時西秦國君。隴西人,鮮卑族。乞伏國仁弟。兄死,統國事。自署大都督、大將軍、大單于、河南王。年號太初,置百官。屢遷都城,定居苑川。嘗為後秦姚興所敗,降,被留後秦八年。逃歸後,復稱秦王,年號更始。曾請援於北魏。後為侄公府所殺。

乞活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