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白塔埠鎮

白塔埠鎮

在江蘇省東海縣中部偏東,北臨魯蘭河,南臨馬河。面積127平方千米。人口5.5萬。鎮人民政府駐白塔埠,人口 7500。因古時曾建有白塔得名。建國初先後為二區、白塔區。1957年建白塔埠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85年置鎮。北部系丘陵地,南部為湖窪地。產稻、小麥等。礦產有水晶、石英、蛭石、雲母等。有農機修造、印刷、皮革、水泥等廠。隴海鐵路經此設站,連雲港民航機場坐落境內。紀念地有呂祥壁烈士陵園。

白塔埠鎮字典分解

白塔的解釋 (1).亦作“ 白墖 ”。白色的佛塔。 南朝 梁 慧皎 《高僧傳·譯經·求那跋摩》:“是時天景澄朗,道俗哀嘆,仍於其處起立白塔。” 宋 蘇軾 《赴嶺表過金

多看看:白塔村【歷史地名】

在今河北博野縣東南。1940年4月,駐保定、安國、蠡縣、博野等地的日偽軍二千餘人合擊駐博野縣白塔村的三十三團。團直及二、三營跳出包圍圈,被重重包圍的一營奮起抵抗,斃傷敵三百餘人。戰鬥結束後, 日偽軍殺害民眾六百五十二人,燒房六百三十餘間,製造了著名的“白塔慘案”。

白塔埠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