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兀孫

兀孫

又譯許孫。蒙古八鄰部人。早年擁戴鐵木真(元太祖)為蒙古部主。元太祖建蒙古國,封為千戶那顏。因遇事無所隱諱,受命為*別乞,著白衣,乘白馬,居上座,占卜年月凶吉。

兀孫字典分解

兀的解釋 兀 wù 高而上平,形容禿山,泛指禿:兀鷲。“蜀山兀,阿房出。” 高高地突起:兀然(a.高高突起的樣子;b.突然;c.昏沉無知的樣子)。突兀。 中國元曲中用作發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多看看:兀良河【歷史地名】

當今內蒙古科爾沁右翼前旗西北洮兒河支流歸流河。《明一統志》卷25遼東都司:兀良河“源出沙漠,南流合洮兒河、腦溫江入混同江,東流入海”。《方輿紀要》卷18大寧衛:兀良河“在臨潢北。《志》云:源出沙漠,東南流,入女真境,合洮兒河、腦溫江,入混同江”。

兀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