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兀愛

兀愛

元高麗王族,王綧之子。世祖至元十八年,襲兄職為高麗軍民總管、東征左副都元帥。二十四年,從征乃顏。後復從討叛黨塔不歹、合丹,戰於黑龍江、高麗等地。二十九年,改東征左副都元帥府,立總管高麗女直漢軍萬戶府,命領之,仍兼瀋州安撫使、高麗軍民總管。

兀愛字典分解

兀的解釋 兀 wù 高而上平,形容禿山,泛指禿:兀鷲。“蜀山兀,阿房出。” 高高地突起:兀然(a.高高突起的樣子;b.突然;c.昏沉無知的樣子)。突兀。 中國元曲中用作發

愛的解釋 愛 (愛) ài 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喜愛。愛慕。愛情。愛戴。愛撫。愛憐。愛戀。愛莫能助(雖同情並願意幫助,但力量做不到)。友愛。摯愛。仁愛。厚愛。熱愛。 喜

不妨一看:兀庫爾城【歷史地名】

明末清初索倫部城寨。故址在今黑龍江省塔河縣東北綏安站附近。《清太宗實錄》卷51:崇德五年(1640)四月,薩穆什喀等討博木博果爾,達爾布尼等“聚七屯之人於兀庫爾城”。

兀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