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兀良河

兀良河

當今內蒙古科爾沁右翼前旗西北洮兒河支流歸流河。《明一統志》卷25遼東都司:兀良河“源出沙漠,南流合洮兒河、腦溫江入混同江,東流入海”。《方輿紀要》卷18大寧衛:兀良河“在臨潢北。《志》云:源出沙漠,東南流,入女真境,合洮兒河、腦溫江,入混同江”。

兀良河字典分解

兀良的解釋 (1).襯詞。 元 武漢臣 《玉壺春》第三折:“兀良我則怕生諕殺軟弱的裙釵。” 元 馬致遠 《黃粱夢》第三折:“遙望見一點青山兀良卻又早不見了。” 元 無

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

順便了解:兀顏訛出虎【歷史人物】

【生卒】:?——1218隆安府猛安人。大定末,中進士,入補尚書省令史,漸遷秦州防禦使。歷武寧軍節度使。奏軍功不實,降職。後官汾陽軍節度使兼經略使。興定二年,元軍破城,戰死。金隆安府人,女真族。世宗大定二十八年進士。補尚書省令史,累遷武寧軍節度使,坐奏軍功不實,降沂州防禦使。遷汾陽軍節度使、兼經略使,蒙古軍至,城破死之。

兀良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