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項燕

項燕

?—前224

戰國末下相(今江蘇宿遷西南)人。楚王負芻時為楚將,數有功,愛士卒。楚王負芻三年(前225),秦遣李信、蒙武率軍二十萬伐楚,他以兵御之,在城父(今安徽毫州東南)大破李信軍,殺七都尉。秦復以王翦率六十萬大軍攻楚。次年,秦軍在平輿(今河南平輿北)大破楚軍,攻至蘄(今安徽宿州東南),他兵敗被殺。一說自殺。

項燕字典分解

項的解釋 項 (項) xiàng 頸的後部,泛指脖子:頸項。項鍊。項縮(縮脖子,形容羞怯、畏縮的樣子)。強項。 量詞,分類的條目,:項目。事項。 錢款,經費:款項。進項。

燕的解釋 燕 yàn 鳥類的一科,候鳥,常在人家屋內或屋檐下用泥做巢居住,捕食昆蟲,對農作物有益:燕爾(形容新婚夫婦親睦和美的樣子)。燕好(常用以指男女相愛)。燕侶。燕雀

不妨一看:項城縣【歷史知識】

隋開皇初改秣陵縣置。治今河南沈丘縣。屬淮陽郡。元至元初廢入商水縣,尋復置。明宣德三年(1428)移今河南項城市南老城。唐至明屬陳州。清屬陳州府。1954年再移至今市(水寨鎮)。1993年改設為市。

項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