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乃顏

乃顏

?—1287

元宗王。鐵木哥斡赤斤玄孫,塔察兒孫。承襲斡赤斤分地,據有哈剌溫山(今大興安嶺)東西兩側和遼東大部。至元二十四年(1287),聯絡諸王勢都兒、合丹禿魯乾等起兵反,進兵潢河(今內蒙古西拉木倫河)流域,在不里古都伯塔哈之地(哈拉哈河與諾木爾金河交匯處的三角地帶)兵敗,被俘殺。

乃顏字典分解

乃的解釋 乃 nǎi 才:今乃得之。“斷其喉,盡其肉,乃去”。 是,為:乃大丈夫也。 竟:乃至如此。 於是,就:“因山勢高峻,乃在山腰休息片時”。 你,你的:乃父。乃兄。

顏的解釋 顏 (顔) yán 面容,臉色,臉面:容顏。開顏。顏面。顏色。笑逐顏開。鶴髮童顏。 色彩:顏料。五顏六色。 姓。 筆畫數:15; 部首:頁; 筆順編號:414

多看看:乃蠻台【歷史人物】

【生卒】:?——1348木華黎的五世孫,大德五年(1301)奉命征海都、朶哇。由嶺北行省右丞,升為甘肅、陝西行省平章政事、遼陽行省左丞相等,卒。追封魯王。元蒙古札剌兒氏。木華黎五世孫。大德年間征叛王海都、朵哇,以功授宣徽院使。歷官皆有政績。順帝至元中,襲爵為國王。官至遷遼陽行省左丞相。

乃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