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曾

西周戰國時姬姓諸侯國。西周稱繒或鄫。春秋戰國不見文獻記載。據銅器銘文,當時稱曾,又以多處發掘出曾國文物,斷定其國於西周末春秋初,主要活動在今河南南陽盆地南部。後楚向北擴展,曾從湖北穀城縣太平店向東南進入隨棗走廊,經棗陽市、茶庵而東至隨州市西南、京山縣東北。戰國楚惠王時,曾國都西陽(今河南光山縣西南)。後當亡於楚。一說以為曾國即隨國,在今湖北隨州市。因其地發現曾國君墓,並斷定西陽也在其附近。曾、隨乃一國兩名。

曾字典分解

曾的解釋 曾 zēng 指與自己中間隔兩代的親屬:曾祖父。曾孫。 古同“增”,增加。 竟,簡直,還(h俰 ):“以君之力曾不能損魁父之丘,如太山、王屋何?” 姓。 曾

不妨一看:曾和應【歷史人物】

【生卒】:?—1645明江西臨川人。曾亨應弟。清軍入江西,列城皆不守。遵兄命奉父入閩,轉走肇慶。後聞兄侄均不降死,亦投井死。

曾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