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胡綜

胡綜

183—243

三國時汝南固始(今安徽臨泉)人,字偉則。少避亂江東,為孫策門下吏,與孫權共讀書。及權統事,與是儀等典軍國密事。劉備將攻吳,奉權命自諸縣徵得六千人,立解煩兩部,領右部督。吳將晉宗叛歸魏,權使與賀齊出兵突襲,生擄宗,加建武中郎將。後為侍中,封鄉侯,兼左右領軍。遷偏將軍,兼左執法。凡文誥策命,鄰國書符,多為其所撰。登為太子,使評論諸賓客,乃作《賓友目》。《隋書·經籍志》有《胡綜集》,今存六篇。

胡綜字典分解

胡的解釋 胡 (⑤鬍)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胡人。胡服。胡姬(西域出生的少女)。胡越(“胡”在北方;“越”在南方,喻疏遠、隔絕)。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胡椒

綜的解釋 綜 (綜) zōng 總合:綜合。綜括。綜述。綜覽。綜核名實(綜合事物的名稱和實際,加以考核)。錯綜複雜。 綜 (綜) zèng 織布機上帶著經線上下分開形成

順便了解:胡璉【歷史人物】

【生卒】:1327—1401明江西高安人,字商用。洪武八年官句容教諭,尋以疾歸。有《易學會通》、《諸子手筆》。

胡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