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胡威

胡威

?—280

西晉淮南壽春(今安徽壽縣)人,字伯武(唐避諱改虎為武),一名貔。與父胡質俱以清慎著稱。始拜侍御史,後出任徐州刺史。累遷監豫州諸軍事、右將軍、豫州刺史。入為尚書,加奉車都尉,嘗諫時政之寬,以為“肅化明法”,不在丞郎令史,而在高官,拜前將軍,監青州刺史,封平春侯。

胡威字典分解

胡的解釋 胡 (⑤鬍)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胡人。胡服。胡姬(西域出生的少女)。胡越(“胡”在北方;“越”在南方,喻疏遠、隔絕)。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胡椒

威的解釋 威 wēi 表現出來使人敬畏的氣魄:威力。威風。權威。 憑藉力量或勢力:威脅。威懾。 筆畫數:9; 部首:女; 筆順編號:131531534

多看看:胡威【歷史知識】

?—280 西晉淮南壽春(今安徽壽縣)人,字伯武(唐避諱改虎為武),一名貔。與父胡質俱以清慎著稱。始拜侍御史,後出任徐州刺史。累遷監豫州諸軍事、右將軍、豫州刺史。入為尚書,加奉車都尉,嘗諫時政之寬,以為“肅化明法”,不在丞郎令史,而在高官,拜前將軍,監青州刺史,封平春侯。

胡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