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孫策

孫策

175—200

東漢末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字伯符。孫堅長子。堅死,往依母舅丹陽太守吳景,召募得兵數百人。興平元年(194),赴壽春見袁術,術以堅余兵千餘人還之,表拜懷義校尉。二年,求助舅討江東,術許之,表為折衝校尉。周瑜將兵迎之,乃渡江,先後擊敗下邳相笮融、揚州刺史劉繇。建安元年(196),術欲稱帝,遂與之絕。又敗會稽太守王朗,宗帥嚴白虎,自領會稽太守。次年,詔拜騎都尉,襲爵烏程侯。三年,遣使貢獻於朝,表為討逆將軍,封吳侯。四年,討破廬江太守劉勛。又得豫章太守華歆歸降。五年,西擊黃祖,還擊廣陵太守陳登。軍至丹徒(今屬江蘇),為故吳郡太守許貢客射殺。

孫策_孫策介紹_歷史知識

孫策

孫策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策的解釋 策 cè 古代的一種馬鞭子,頭上有尖刺。 鞭打:策馬。鞭策。 激勵,促進:策動。策勉。 古代稱連編好的竹簡:簡策。 古代帝王對臣下封土、授爵或免官:策命。策免。

多看看:孫燧【歷史人物】

【生卒】:?—1519 明浙江餘姚人,字德成。弘治六年進士。歷刑部主事,再遷郎中。歷河南右布政史,正德十年,擢右副都御史,巡撫江西。燧知朱宸濠必反,不攜家屬赴任。在南昌時為宸濠陳說大義。又七疏言宸濠必反,均被遮獲,不得達。宸濠反,被害。世宗即位,贈禮部尚書,謚忠烈。

孫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