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祭史

祭史

官名。春秋晉置。掌祭山川神祇。

祭史字典分解

祭史的解釋 猶祝史。古代主祭祀之官。《左傳·昭公十七年》:“九月丁卯, 晉 荀吳 帥師涉自 棘津 ,使祭史先用牲於 雒 。”

祭的解釋 祭 jì 對死者表示追悼、敬意的儀式:祭奠。祭禮。祭靈。祭典。祭掃。 供奉鬼神或祖先:祭祖。祭天。祭祀。祭灶。 使用(法寶):祭起一件法寶。 祭 zhài 姓

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亦指記述、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歷史。通史。斷代史。近代史。世界史。文學史。史詩。史部(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包括各類

多學一學:祭肜【歷史知識】

?—73 東漢潁川潁陰(今河南許昌)人,字次孫。光武帝時,任偃師長、襄賁令。遷遼東太守,整頓邊備,爭取鮮卑大都護偏何等合擊匈奴和赤山烏桓。明帝時,征為太僕。永平十六年(73)奉命與南單于左賢王信伐北匈奴,因為信所詐欺,無功而還,坐逗留畏懦罪下獄。出獄數日,嘔血而死。

祭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