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直

王直

?—1560

明徽州(今安徽歙縣)人,《明史》誤作汪直。嘉靖十九年(1540)出海走私硝黃、絲綿等,以此致富,稱五峰船主。後勾結倭寇,據定海雙嶼島從事武裝貿易。二十七年為明軍所敗,遁至烈港,稱淨海王。又逃至日本肥前平戶,改稱徽王。三十一年遣徐海、陳東等引倭犯東南沿海。三十六年被胡宗憲誘降捕獲。後處決於杭州

王直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直的解釋 直 zhí 不彎曲:直線。直角。直徑。直立。直截了當。直覺(ju?)。直觀。 把彎曲的伸開:直起腰來。 公正合理:是非曲直。理直氣壯。耿直。正直。 爽快,坦率:

也學習下:王崇【歷史人物】

北魏陽夏雍丘人,字乾邕。身勤稼穡,以養二親,以孝稱。任梁州鎮南府主簿。母喪,父又亡,崇哀毀過禮。雖除服,仍居墓側。

王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