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折羅漫山

折羅漫山

天山,一名白山,隋唐時當地少數民族稱為折羅漫山,一作初羅漫山,或作時羅漫山。即今橫貫中國新疆中部,西端伸入中亞的天山山脈。

折羅漫山字典分解

折羅的解釋 (1).猶折帛。 宋 葉適 《朝請大夫煥章侍郎陳公墓志銘》:“ 鎮江府 折羅虛額當罷, 紹興府 和買額重當減。”(2).指宴會吃剩的飯菜。 張壽臣 《化蠟千兒

漫山的解釋 滿山,遍山。 宋 蘇軾 《寓居定惠院之東雜花滿山有海棠一株土人不知貴也》詩:“嫣然一笑竹籬間,桃李漫山總麤俗。”

多看看:折棰笞羌【歷史典故】

比喻輕易制敵。嚴復《救亡決論》:“灶上棰虜,折棰笞羌,經營八表,牢籠天地。” ●《後漢書·鄧禹傳》: “自馮愔反後,禹威稍損,又乏食,歸附者離散。而赤眉復還入長安,禹與戰,敗走,至高陵,軍士飢餓,皆食棗菜。帝乃征禹還,敕曰: ‘赤眉無谷,自當東來,吾折棰笞之,非諸將憂也。無得復妄進兵。’ ” 棰: 策馬之杖。東漢鄧禹與赤眉一戰失利,劉秀安慰他說,我只須折斷馬鞭,用短短一截,便可克敵制勝。

折羅漫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