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三塗

三塗

山名。在今河南嵩縣西南,伊水經其下。《左傳》昭公四年(前538):“四岳三塗……九州之險也”;十七年:“晉侯使屠蒯如周,請有事於雒與三塗。”杜預註:“三塗,山名,在陸渾南。”

三塗字典分解

三塗的解釋 (1).山名。在 河南 嵩縣 西南, 伊水 之北,亦稱 崖口 ,又稱 水門 。《左傳·昭公四年》:“ 四岳 、 三塗 、 陽城 、 大室 、 荊山 、 中南

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二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叄”代):三維空間。三部曲。三國(中國朝代名)。 表示多次或多數:三思而行。三緘其口。 筆畫數:3; 部首:

塗的解釋 塗 (塗) tú 使顏色或油漆等附著在上面:塗飾。塗漆。塗抹。 亂寫:塗鴉。 用筆抹上或抹去:塗改。塗竄。塗乙。 泥濘:塗炭。 河流或海流夾雜的泥沙在地勢較平的

順便了解:三合堡【歷史地名】

在今廣東廉江市北。《清一統志·高州府》:三合堡“在石城縣東北五十里。明成化七年建,有官兵防守”。 (1)古地名。即今廣東省廉江市北三合。明成化七年(1471年)建,有官兵防守。(2)集鎮名。在吉林省梨樹縣北部。金山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690。清道光初年建有三屯,1948年合併屯落改今名。公路通縣城。

三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