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樹枝水

樹枝水

又名計式水。西域河名。《魏書·于闐傳》:于闐“城東二十里有大水北流,號樹枝水,即黃河也,一名計式水。城西五十五里亦有大水,名達利水,與樹枝水會,俱北流”。五代及明稱樹枝水為白玉河,達利水為綠玉河;綠玉河西又有水,五代作烏玉河,明作黑玉河。清稱白玉河為玉龍喀什河,綠玉河為哈拉哈什河。烏玉河或黑玉河顯系哈拉哈什河支流。南北朝時,計式水亦包括塔里木河,《魏書·龜茲傳》:“其南三百里有大河東流,號計式水,即黃河也。”

樹枝水字典分解

樹枝的解釋 [branch] 從樹的主幹或大枝上生長的枝條;特指從主幹上生長的枝條

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不妨一看:樹李【歷史典故】

同“樹桃李”。唐 李白《送魯郡劉長史遷弘農長史》詩:“托陰當樹李,忘憂當樹萱。”

樹枝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