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玉河

玉河

即今新疆和田河,見《梁書·西北諸戎傳·于闐國》、《新唐書·西域傳·于闐》等。《新五代史·四夷附錄》:于闐有河三:“東曰白玉河,西曰綠玉河,又西曰烏玉河。”白玉河即今和田縣東玉龍喀什河,烏玉河、綠玉河即今縣西喀拉喀什河及其支流。

玉河字典分解

玉河的解釋 (1).天河。 元 丁復 《送廉公子北歸》詩:“江上行逢瑤圃樹,天邊歸泛玉河查。”《群音類選·溉園記·後園相窺》:“徐徐抱瓮向岩阿,欲問天孫借玉河。”(2).

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玉泉。

河的解釋 河 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

不妨一看:玉雄【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海南省東方市東北部、昌化江下游南畔。屬三家鎮。人口 5060。清康熙年間建村,居民由福建莆田遷居,初名居仁。清乾隆十四年(1749年)改稱今名。“玉”指地力肥沃,“雄”指人才眾多。產稻、甘薯、花生、甘蔗等。有公路通新街四更公路。

玉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